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反弹,能否安稳过冬还是一个未知数!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3天下跌后出现反弹,交易员们正在权衡欧洲大陆为缓解冬季供应危机而加大的努力是否足以避免供应短缺问题出现。

天然气基准股指期货收涨6.6%,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此前,股指期货价格跌至7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各国政府正在部署数十亿欧元的资金,以确保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在一项历史性的救助计划中,欧洲经济强国德国已经接近将天然气巨头Uniper SE国有化。

德国还在为购买天然气准备新的信贷额度,而德国总理肖尔茨将在本周末访问中东期间争取达成新的协议。

这是在欧盟采取措施遏制危机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最新协议,天然气危机已经把欧洲地区的经济带到了衰退的边缘。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计划在今年冬天大幅削减计入企业能源账单的批发价格。除此之外,英国还计划在两年内限制家庭开支。

市场还密切关注欧洲天然气库存的稳步增加,目前已达到约86%的水平,略高于5年平均水平。再加上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强劲,将帮助天然气价格从8月份的高点回落。

不过,俄罗斯石油供应进一步中断的威胁依然存在,尤其是在途经乌克兰的剩余主要通道上。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天也可能大幅收紧天然气市场,在较冷时期结束时耗尽库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天然气的存储建设“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他们表示,鉴于今年冬天俄罗斯可能不会有天然气供应,除非天气暖和,否则“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实行定量配给”。

在寒冷天气下,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加,也将加剧与欧洲的竞争,可能推高天然气的价格。作为全球第二大超冷气体进口国,日本预计今天冬季将趋于寒冷。

咨询公司Thunder Said Energy表示,明年欧洲的日子可能会更难过,因为欧洲将没有俄罗斯天然气的正常供应量,无法补充在冬季耗尽的天然气储备。“2023年、2024年可能比2022年更糟糕,” Thunder Said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说。政府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免受高价格的影响,可能会防止需求破坏,这是平衡市场所必需的。

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收于每兆瓦时194.26欧元,此前一度下跌6.8%。英国股市继上周下跌后上涨12%,交易员们在英国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周末后回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