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价格暴涨3倍!亚洲天然气买家在高价面前踌躇,谨慎为冬季补充库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冬季的逼近,一些亚洲天然气买家谨慎支付高价为冬季补充库存。

由于价格过高,一些亚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商不愿为冬季采购更多燃料,如果天气突然变得更冷,就可能出现短缺。

贸易商表示,尽管中国和日本买家正与供应商就第四季度购买液化天然气(LNG)发货进行谈判,但谈判陷入僵局。他们补充称,现货价格过高,而美元快速走强加剧了燃料成本的飙升。

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突然出现的寒冷天气可能会增加天然气的消耗,让公用事业公司争相增加天然气供应。亚洲进口商在高价格面前踌躇的时间越长,供应到欧洲的天然气就越多,欧洲买家正在囤积液化天然气,以弥补俄罗斯管道天然气流量的下降。

俄乌战争加剧了全球能源危机,将今年这个时候的天然气价格推至创纪录高点。目前亚洲LNG现货价格约为10年来平均水平的3倍。

交易员说,全球领先的两家液化天然气买家Jera Co.和韩国天然气公司(Korea Gas Corp.)可能需要采购更多的液化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但本月已推迟了大规模采购。

不过,由于另一波病毒限制,一些中国企业并不急于增加供应,以防国内需求下滑。交易员们表示,由于目前的措施,中国工业用户的天然气需求可能会一直低迷到11月。

可以肯定的是,本月亚洲出现了一些液化天然气的购买,但价格高昂。GAIL India Ltd.本月早些时候购买了该国最昂贵的一批货物。交易员说,Inpex Corp.本周以几乎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价格购买了一批12月份运往日本的货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