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考虑大幅度减产,美欧对俄罗斯态度或成关键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代表们表示,欧佩克 将在周三(10月5日)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亲自会议,届时将考虑将石油日产量削减超过100万桶。

如果减产幅度超出预期,将反映出欧佩克的担忧,目前货币政策迅速收紧,全球经济在此情况下正在放缓。与会代表说,各国石油部长在欧佩克总部维也纳开会之前,不会做出最终决定。每天削减100万桶将是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降幅。

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布伦特原油飙升至125美元/桶以上。自那以来,油价一直在下降,使得沙特阿拉伯、俄罗斯、阿联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的收入有所减少。

尽管如此,周一伦敦时间下午2点19分,油价仍上涨5.2%,达到每桶89.56美元,因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欧佩克 非常关注美国利率走强及其对新兴市场需求的影响,因此他们希望先发制人,抢占全球市场可能出现的过剩原油市场。”

大规模降息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又一次冲击,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在与能源驱动的通胀作斗争。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呼吁增加石油产量,美国总统拜登今年早些时候访问沙特阿拉伯,希望达成新的石油协议,并最终在11月中期选举前降低美国的油价。

拜登从欧佩克 得到了一些让步,欧佩克承诺在7月和8月加速增产,并承诺在9月将名义供应量增加10万桶/天。欧佩克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根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上月欧佩克的日产量增加了23万桶,但产量将从10月开始下降,今年晚些时候甚至可能进一步下降。

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在今年6月创下超过5美元/加仑的纪录后,在夏季迅速下跌。但在过去10天里,汽油价格再次上涨至3.80美元左右。

拜登还试图限制莫斯科从石油中获得的收入,作为削弱普京的战争实力的一部分,欧佩克 的减产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瑞银集团等银行曾表示,欧佩克 可能需要每天至少减产50万桶,摩根大通认为可能需要每天减产100万桶,才能阻止油价下滑。RBC Capital Markets LLC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Helima Croft说,欧佩克可能会选择后者。 “我怀疑他们可能不想亲自去做这个动作。”

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是欧佩克 23国联盟的基础,这种关系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依然存在,没有任何削弱的迹象。俄罗斯石油首席执行官兼副总理Alexander Novak是否亲自出席维也纳会议还没有确定。如果他出席了,将会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同时也会让乌克兰在欧盟的盟友感到尴尬。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四个地区后,上周五Novak受到了美国的制裁,不过欧盟并没有效仿。当被问及他可能出现在维也纳时,奥地利政府表示,他没有受到制裁,没有进一步置评。

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每月举行一次在线会议,预计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安排面对面的会议。欧佩克集团证实,计划在周三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自去年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价格的暴跌可能是促使政策改变的原因。

维也纳能源分析公司Kpler的分析师Viktor Katona说:“只有欧佩克 才能唤醒目前沉睡的油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