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很快重回“三位数”!欧佩克+酝酿自大流行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欧佩克 本周正在考虑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减产,能源分析师称这一历史性举措可能会将油价推回三位数。

当地时间周三(10月5日),欧佩克 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下一阶段的生产政策。

据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欧佩克 消息人士称,该联盟正在考虑每天减产超过100万桶。

Pickering Energy Partners的首席信息官Dan Pickering说:“这是该集团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 欧佩克部长们不会两年来第一次来奥地利无所事事,所以会有一些历史性的削减。”

不过,Pickering表示,他预计实际从市场上流出的石油数量可能在50万桶左右,“这将足以在短期内支撑市场”。

截止发稿,周一油价上涨了4%左右。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至每桶88.54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4.2%至每桶82.83美元。

PVM Oil Associates的高级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周一表示,在9月份全线大跌之后,油价似乎有一些上行潜力。

布伦诺克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交易活动进一步增加,加上近期石油基本面收紧,很可能将油价推回100美元/桶。那些看涨的人经历了一个痛苦的夏天,但一个充满希望和期待的冬天即将来临。”

高盛分析师呼应了重回每桶100美元的呼声,预计布伦特原油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达到三位数,然后在六个月内攀升至105美元。这家美国投资银行预计WTI将在年底前跃升至95美元,然后在未来六个月达到100美元。

欧佩克决心支撑价格

Pickering表示,欧佩克 正在发出信号,他们对油价的支持,使其不会出现在每桶50至60美元左右。

Pickering表示:“它会发生得更高,他们表现出保护价格的决心。他们不太担心需求。”

他认为伊朗核协议不会发生,真正的担忧是衰退风险将如何引发需求担忧。

上个月,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需求担忧,油价下跌至2月下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被问及欧佩克 的大规模减产是否可能足以使油价回到6月份的高位时,盛宝银行的奥勒汉森说:“如果他们确实削减了100万或150 万,他们将不得不改变配额制度,以使这个数字真正成为市场上的真正削减。这可能也是他们本周在维也纳面对面会面的原因,因为这可能是他们可能做出的一个极具争议性的决定,但我认为影响可能会小于市场所期待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