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石油天然气行业2023年卷土重来? 濒临破产生产商起死回生 可再生能源依旧是“星辰大海”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多年来凭借其开采美国大量天然气的能力而高歌猛进。到2020年夏天,由于大流行和封锁导致该公司收入枯竭,该公司在不合时宜的大规模扩张后申请破产保护。

然而去年,切萨皮克在前9个月就实现了13亿美元的利润。它在同一时期向股东派发了8亿美元的股息。自该公司于2021年初重新上市以来,其股价已上涨逾一倍。

由于一系列事件,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到美国。在经济复苏期间,化石燃料显示出惊人的弹性,尽管拜登总统推动向清洁能源转型,而且该行业自身存在严重依赖债务的历史。

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切萨皮克的主要业务—已经创下历史新高。该国的原油产量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但处于高峰期。天然气和原油的出口都创下新高,轻松超过飞机、药品、食品和汽车的海外销售。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股价去年上涨了80%。

拜登政府已经限制了在联邦土地上的钻探,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利用该国庞大的私人页岩储量来提高产量。

由于全球对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激增推动了生产商的高利润率,拜登指责他们在危机期间牟取暴利。

切萨皮克最近在海恩斯维尔盆地投入了第七台钻井平台,这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气田,横跨得克萨斯州东部和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这里过去也曾是非常繁荣的。与2020年夏季的32座相比,1月初共有69座钻井平台在那里运营,当地的经济也因此正在获利。

但这次繁荣却与众不同,在2020年之前的十年中,天然气产量激增,许多钻井公司以极快的速度扩张,为此负债累累。他们在油价上涨时涌入海恩斯维尔地区,但在油价下跌时迅速收拾行李,取消了大量工作岗位、缴税和土地所有者的特许权使用费。

这一次,国内外的力量让公司押注海恩斯维尔天然气的稳定需求至少持续数年。此外,他们的股东坚持要求他们将更多的利润返还给投资者,而不是将其用于扩张。高管和分析师表示,这是一种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商品价格波动的战略。

另一个区别是:生产商的收益主要来自出口,这就限制了其产量增加转化为美国消费者较低价格的能力。

温暖的冬季天气最近将天然气价格推低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以下,但分析师和高管预计出口将使价格在未来几年保持高位。

原因之一是:没有足够的管道输送量将更多的天然气从阿巴拉契亚的气田输送到东北部等人口稠密的地区。相比之下,相比之下,将大量天然气从海恩斯维尔盆地等地运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码头,以液化形式运往被俄罗斯切断的欧洲并不难。

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北部的德索托和卡多教区,道路上挤满了卡车,工人们的房车占满了停车场。路易斯安那州曼斯菲尔德市长Thomas Jones表示,2022年的销售税收入增长了大约25%。这笔奖金使这个拥有4,700人的小镇能够向62名市政雇员每人支付2,000美元,并花费大约250,000美元购买一辆消防车。

切萨皮克在2022年第三季度每天在海恩斯维尔生产16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并表示计划在2023年适度增加产量。由达拉斯牛仔队老板Jerry Jones持有多数股权的竞争对手Comstock Resources Inc.也表示会在这里开采更多资源。

切萨皮克公司于1989年由富有魅力的野心家Aubrey McClendon共同创立,是最早认识到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可以释放天然气储量的运营商之一。

在该公司从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阿巴拉契亚的致密页岩层中抽取天然气时,它背负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以建立数百万英亩的土地,并在其上租用了采矿权。其他生产商紧随其后,因此到2011年初,超过160座钻井平台遍布海恩斯维尔,为历史上贫困的地区带来了繁荣。

接着,一连串的灾难接踵而至。生产过剩压低了天然气价格,促使切萨皮克进一步多元化其生产组合,将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原油纳入其中,剥离了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并削减了天然气钻探。其他生产商也关闭了该地区的天然气业务,这对迎合钻探商的小企业来说是一种经济冲击。

包括卡尔伊坎在内的维权投资者对特朗普提出异议。Aubrey McClendon的冒险和挥金如土的方式,使得他在2013年被罢免了首席执行官职位。三年后,Aubrey McClendon死于一场车祸。

天然气价格在2017至2018年略有反弹,但进入大流行期间再次下跌,将切萨皮克和其他数十家公司送入破产法庭。

该公司现在重返海恩斯维尔的背后是押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将无法迅速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尤其是对天然气的依赖,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未来通往可再生能源占主导地位的之间桥梁。

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Timothy Fitzgerald表示:“如果我们要摆脱化石燃料,我们需要确定退出策略,我们不能只是偏离道路。”他曾担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能源顾问。

首席执行官Domenic Dell’Osso表示:“当切萨皮克于2021年初摆脱破产保护时,管理层选择避开增长,并将现金产生和投资者支出放在首位,过去几年由于巨额债务负担而无法实施的战略,切萨皮克通过破产程序减少了78亿美元的未偿还债务。”

2021年,该公司收购了Vine Energy,在海恩斯维尔获得了额外的天然气资源。2022年8月,切萨皮克披露了一份为期36个月的协议,每天向Golden Pass LNG供应3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Golden Pass LNG是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个出口终端,将于2024年上线。

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数据,到2030年,美国整体上有望将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翻一番,达到每天近240亿立方英尺。美国东北部的气田,例如宾夕法尼亚州的气田,附近没有大型液化天然气港口,也没有通往墨西哥湾沿岸的广泛管道。分析师和天然气高管表示,结果就是出口更多天然气所需的大部分供应增长将不得不来自海恩斯维尔。

产量增加虽然有利于控制美国贸易逆差,但却未能降低国内能源成本,直到最近的温暖气温抑制了取暖燃料需求。钻井公司可以生产更多的天然气供国内消费,但没有足够的管道来供应新的天然气量,而且天然气输送系统支离破碎,切断了该国一些人口最稠密地区的额外页岩气供应。当地对东北部新管道的反对也扼杀了将天然气从阿巴拉契亚运往更东部市场的项目,导致新英格兰的电价通常高于墨西哥湾沿岸地区。

美国天然气生产与全球天然气市场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意味着供应正在获得更高的国际价格。分析师表示,从长远来看,国内价格不太可能回到大流行前低于每百万BTU 3美元的低点。天然气价格在2022年曾一度超过9美元。上周价格跌至4美元以下。它们目前的价格约为3.90美元。

切萨皮克已回归本质,但其雄心却受到抑制。其2022年前九个月的资本支出总计13亿美元,与公司2011年的逾140亿美元相去甚远。路易斯安那州气田的钻井数量虽然处于十年来的最高点,但仍远低于其创始人的鼎盛时期。

投资者一直要求从一个长期前景不确定的行业获得回报,例如股息和回购增长。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前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扩大钻探,但他们会优先考虑资本回报。”

分析师预计液化天然气贸易将继续增长,预计将建造几个新的出口终端。首席执行官Domenic Dell’Osso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天然气的长期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