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英国“亲美”求“能源”!美承诺增加对英天然气供应,推动减少对俄依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和美国正在建立新的能源伙伴关系,重点是加强能源安全和降低价格。

周三(12月7日),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伙伴关系将“推动减少全球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依赖,稳定能源市场,并加强在能源效率、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

众所周知,英美能源安全和可负担性伙伴关系将由白宫和英国政府官员领导的英美联合行动小组领导,该集团将努力确保市场增加从美国到英国的液化天然气供应。

周三的公告说:“作为其中的一部分,美国将努力在明年通过英国终端出口至少9-1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比2021年的出口水平增加一倍多。该集团还将通过推动提高能源效率和支持向清洁能源过渡、加快全球清洁氢的发展以及促进民用核能作为一种安全的能源使用方式来努力减少全球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在评论这些计划时说:“我们拥有创建更好、更自由的系统和加速清洁能源转型所需的自然资源、工业和创新思维。这种伙伴关系将为英国消费者降低价格,并帮助一劳永逸地结束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该消息发布之际,正值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全球能源市场发生巨大混乱之际。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克里姆林宫是2021年欧盟最大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商,但今年俄罗斯对欧盟的天然气出口已大幅减少。英国于2020年1月31日脱欧。

欧洲主要经济体一直在努力减少自身消费,并为未来寒冷的几个月及以后的寒冷月份增加替代来源的供应。

电力行业的顶级CEO预测,能源市场的动荡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朗切斯科·斯塔拉斯上个月:“事情非常动荡,我想说,整整一年都是如此。”

他补充说:“我们经历的动荡将继续存在两年的极端波动。它可能会稍微改变这种模式,但我们正在关注能源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