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大宗新动向!对冲基金正积极买入棉花,将期货价格推至近十年高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宗商品市场新动向!据最新消息,对冲基金正在积极买入棉花,将棉花期货推至近十年高点。

纽约市场的棉花价格回升至近10年高点,因市场押注强劲的需求将使供应吃紧。与此同时,由于巴西出口下降,阿拉比卡咖啡价格飙升。

Rose Commodity Group研究总监Louis Rose称,对冲基金正在积极买进棉花,这意味着今年的大宗商品指数再平衡可能对市场有利。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基金经理将对纤维的净看涨押注提高至一个月高点。

“我们仍然认为,这种购买行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源于缺乏ICE认证的股票,”Rose说。美国“继续出售相当数量的棉花”,主要销往中国、土耳其、越南和巴基斯坦。销售“仍然大大超过本季度这个时候的平均预期速度。”

纽约3月份期货价格上涨3.9%,至每磅1.1768美元,为11月17日以来最活跃的期货合约的最高水平。周二的结算价为1.1639美元。该合约相对于5月期货的罕见溢价,反映出获取供应的紧迫性。

与此同时,一项追踪中国制造业的指标在去年大部分时间下跌后,12月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这是另一个看涨棉花的信号,因为中国是最大的棉花消费国。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表明“大宗商品需求出现了健康回升”。

纤维价格去年上涨44%,为201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原因是全球瓶颈制约了供应,同时预计纤维供应将连续第二次出现短缺。

在中国方面, 广发期货指出,外盘价格相对偏强,郑棉因1月临近交割,期现回归的背景下郑棉期价整体表现偏强,价格重心略有抬升。国内产业下游环比好转,虽然棉纱价格难涨,纺企亏损幅度有进一步扩大情况,在下游常规季节性备库仍存在的情况下仍能对棉价有较好支撑,但需关注备库的持续性。综上,短期国内棉价重心或继续上抬,但上方套保压力大,上涨空间仍有限。

在其他软商品中,阿拉比卡咖啡3月份交货价格上涨3.8%,至每磅2.3175美元。该期货收复了过去三个交易日的跌幅,持续有迹象显示受交易所监管的库存受到需求的支撑。初步数据显示,产量最大的国家巴西的出口一直在下滑,上个月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StoneX Financial Inc.高级副总裁Hernando de la Roche说,涨势持续恢复的背后,因有报道称,今年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开花情况并不理想,这是阿拉比卡咖啡产量最大的州,该州的作物正艰难地从去年毁灭性的干旱和霜冻中恢复过来。他说,3月期货价格升穿2.20美元后,会出现更多技术性买盘。

J. Ganes Consulting总裁Judy Ganes说,巴西上个月的出口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2021年巴西的收成要少得多,而干旱加剧了这种情况。她说,巴西的卖家也在撤出市场,包括出口商,因为目前的当地价格可能无法弥补劳动力成本、汽油价格和运费等成本的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