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德国恐将经历历史性的“寒冬”!随着天然气短缺迫近,德国将限制供暖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周五(8月12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德国将在冬季限制公共建筑的供暖,以节省天然气供应。

哈贝克表示,除了医院和社会系统的其他部分,公共建筑的供暖温度将最高达19℃。届时公共建筑和纪念碑在夜间将不亮灯,随着德国寻求节能,部分城市已经采取了这一措施。政府已要求在12月前需要将天然气储库几乎填满,并重启关闭的燃煤发电厂。在7月决定实施其他措施中,包括禁止私人游泳池使用天然气供暖。哈贝克说,他自己也在缩短淋浴时间以节省热水,“在工作场所也需要多点节约能源。”

德国商业银行:若俄完全断气 德国将现2008年式经济危机

德国商业银行日前出了一份报告,说没有俄罗斯天然气德国将再回金融危机,并且形成连锁反应。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由于天然气不仅是重要的能源来源,而且还是其他行业的重要原材料,天然气短缺将迅速对德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考虑到德国目前的供应紧张,天然气配给“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该行预测认为,在俄罗斯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德国今年GDP增长将萎缩2.7%,到2023年将萎缩1.1%。

俄罗斯对欧天然气近期有进一步升级的迹象。目前对德输送天然气的北溪一号管道天然气流量已经降至产能20%的水平。

德国总理支持新建欧洲天然气管道

据《金融时报》周五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支持在欧洲新建天然气管道,他认为这将极大提高欧洲能源安全。

据报道,朔尔茨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支持新建一条过境法国,能将葡萄牙、西班牙与中欧连接起来的天然气管道。此外,他还建议增加“北非和欧洲之间的连接”,因为这样能够帮助实现“供应多样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