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俄罗斯继续收紧供应 欧洲能源价格持续飙升10倍以上! 电力市场受影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随着俄罗斯加强对欧洲地区供应的控制,欧洲能源延续了强劲的涨势,从而进一步威胁到经济和主要市场。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了14%,价格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高出10倍以上,因为通过一条关键管道的供应量下降。这一激增正在削弱欧洲的工业产出,推高家庭账单并将通胀推至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它还影响到电力市场,德国期货价格在周三回落之前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今年夏天,能源危机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为俄罗斯开始逐步削减通过北溪管道流向德国的流量,理由是涡轮机存在与制裁相关的问题。欧洲领导人指责俄罗斯将供应武器化,尽管该国因2月下旬开始入侵乌克兰而受到严格限制。

德国联邦网络机构总裁克劳斯·穆勒周三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处于这样一种情况,即天然气现在已成为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一部分,也可能是其战争战略的一部分。”

据德国电网运营商称,从周三开始,通过北溪的供应量下降至仅占容量的20%。下滑已经体现在减少对买家的交付中,意大利Eni SpA表示,周三其来自俄罗斯的出货量将比最近几天减少约 21%。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私下表示,削减开支是为了就制裁向西方施压。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PJS警告说,削减即将到来,称需要拆除涡轮机进行维护。另一台在维修后滞留在加拿大的类似设备正返回俄罗斯,但尚未恢复使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三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尽可能多地供应必要的天然气。这些制裁使我们无法及时对泵送所需的设备进行技术维护、更换备件、进行大修和其他日常维护。如果进口设备由于以下原因无法提供服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无法保证产量。”

他还提出了该管道可能恢复到40%产能的可能性,也就是最近一次削减之前的运行水平。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 Vitaly Markelov 称,只有一台涡轮机将天然气泵入北溪,而本应有五台涡轮机运行。他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上表示,仍有未解决的问题阻碍了对目前未投入使用的涡轮机的维修。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Vitaly Markelov称,只有一台涡轮机将天然气泵入北溪,而本应有五台涡轮机运行。他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上表示,仍有未解决的问题阻碍了对目前未投入使用的涡轮机的维修。

另一个看涨的信号是,俄罗斯通过乌克兰(通往欧洲的唯一其他主要管道)的天然气运输量可能会从已经很低的水平下降。根据乌克兰电网公布的初步信息,周四通过Sudzha中转站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订单比前一天减少了76%。这些数据可能仍会刷新和更改。

欧洲正在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准备,因为该大陆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尽管它一直在从其他地方获得补充。欧盟的目标是在冬季之前补充85%的存储空间,这取决于将需求抑制15%。分析师Patricio Alvarez和Will Hares表示,这是因为即使在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支持下,供应也可能出现短缺。

欧洲基准荷兰近月期货上涨2.7%,收于每兆瓦时205.23欧元。德国基准电力期货在早些时候达到每兆瓦时390欧元的历史新高后下跌1.3%。法国明年的电力交易接近纪录高位。

Equinor ASA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dal周三表示:“很难对今年冬天做出预测,但对欧洲来说,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冬天,这一点非常清楚。”这家挪威能源巨头一直在全力生产天然气以弥补俄罗斯损失的部分天然气产量,该公司正在与该国政府和工业界探讨可以采取哪些其他措施来增加供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