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欧洲慌了?!比利时能源部长:欧盟若无法实施天然气价格上限,欧洲未来5到10年的冬天将是“可怕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利时能源部长Tinne Van der Straeten警告说,除非欧盟迅速对失控的天然气价格实施上限,否则欧洲未来5到10个冬天将是“可怕的”。

Straeten周日(8月28日)在推特上说:“如果什么都不做,接下来的5到10个冬天将非常糟糕,我们必须在欧洲层面从源头上采取行动,并努力冻结天然气价格。”

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欧盟27个国家紧急应对家庭和企业飞涨的能源账单。

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之后,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引发了对克里姆林宫前所未有的惩罚性制裁。这也推高了电价。天然气是发电的主要来源。

Straeten表示,天然气价格和电价之间的联系需要紧急改革。

她说:“欧洲能源市场正在失败,迫切需要改革,这对许多家庭和公司来说已经站不住脚了。电力生产与去年一样便宜,但以创纪录的价格出售。通过改革,我们正在解决旺盛的超额利润问题。谈话的时间已经结束,现在是决定的时候了。”

停止疯狂

欧洲各国政府目前正争先恐后地用天然气供应填充地下储存设施,以便在未来几个月有足够的燃料来保持家庭温暖。俄罗斯,去年供应了欧盟约40%的天然气。最近几周大幅减少了对欧洲的供应,理由是设备出现故障和延迟。

德国认为,削减供应是一种政治策略,旨在在整个欧盟播下不确定性,并在克里姆林宫与乌克兰的战争中推高能源价格。

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Karl Nehammer)支持在欧盟范围内对飙升的能源价格设置价格上限的呼吁。

据路透社报道,内哈默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最终阻止能源市场上发生的疯狂行为。这只能通过欧洲的解决方案来实现,总算有什么事要发生了。这个市场不会以目前的形式自我调节。我呼吁所有欧盟27个成员国站在一起,立即制止这种价格暴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