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初步报告显示北溪管道泄漏是破坏性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北溪管道泄漏正在调查中,初步报告表明它们可能是蓄意破坏的结果。

布林肯在华盛顿与印度外交部长S. Jaishankar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初步报告表明这可能是袭击或某种破坏的结果,但这些只是初步报告,我们还没有证实这一点。”

布林肯说,美国及其盟国“日复一日地工作”以解决欧洲的能源安全问题,“泄漏不会对欧洲的能源弹性产生重大影响。”

当被问及七国集团计划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想法时, Jaishankar表示,人们对如何满足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需求“深表担忧”。

他说:“石油价格让我们崩溃了。”

丹麦公布“北溪”管道泄漏现场图

周二,瑞典海事管理局对“北溪-1”天然气管道发生的两处泄漏发出警告。当地时间周一,“北溪-2”天然气管道也发生泄漏。

瑞典海事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两处泄漏,一处在瑞典境内,一处在丹麦境内,它们彼此非常接近,都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该发言人指出,目前已对泄漏点加强监视,以确保没有船只太靠近泄漏点。

丹麦军方周二公布“北溪”天然气管道海上管线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泄漏的现场照片。

(图源:网络)

据路透社描述,“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处的气泡上升到波罗的海表面,形成直径超过1公里的“气泡圈”。

克宫:不排除管线受到蓄意破坏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二表示,不排除“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管线受到了蓄意破坏。

当被问及蓄意破坏是否是管线损坏的原因时,俄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佩斯科夫还表示,克宫对此非常关注,需要对这一情况立即进行调查,因为这是一个影响“整个(欧洲)大陆”能源安全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