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联合消费大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又如何?分析师:油价仍剑指100美元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油价大涨,OPEC不停美国等消费大国呼吁扩大增产之后,美国联手英国、日本、印度等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抑制油价。对此,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和其他主要消费国从其储备中释放了数百万桶石油,试图压低能源价格,但油价仍可能攀升。

“这不会仅仅因为战略石油储备——任何国家的战略石油储备都不是用来操纵价格的,”《Schork Report》的编辑斯蒂芬·施洛克周三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说。

他解释说,战略石油储备的存在只是为了抵消短期、意外的供应中断。

“有相当多的人押注油价将升至每桶100美元,”Schork称,并补充称这最早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发生,特别是如果北半球出现寒冷的冬季。

平静的油价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摆脱了自去年以来因疫情实施的国家封锁和严格限制,油价今年已上涨50%以上,供不应求。随着更多国家重新开放边境,国际旅行的恢复也增加了航空燃料的需求。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10月份突破了每桶8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目前一直维持在该水平附近。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二宣布,美国将动用5,000万桶石油储备,这是全球能源消费国为遏制燃料价格快速上涨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其中3200万桶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交易,1800万桶将加速之前授权的出售。

其他作出联合承诺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同意释放约150万桶,印度承诺释放500万桶。

“我们说的是5000万桶石油来自美国,可能还有50万桶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这相当于1亿桶石油,相当于全球一天的原油需求。”Schork说。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的估计更为保守。他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由于其他国家释放的石油储备可能“相对温和”,这六个石油消费国释放的石油数量可能“刚好超过7000万桶”。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今年全球每天消耗9753万桶石油,高于2020年的9242万桶。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每天1.0088亿桶。

“这是一个绝望的明显迹象,这是唯一的工具,它不会起作用。我确实相信市场会揭穿美国的谎言,一个月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油价上涨而不是下跌。

他还说,美国应该考虑让美国生产商坐到谈判桌前,要求他们提高产量,以抵消供应失衡。

Vivek Dhar表示,周二油价的反弹表明,“市场对协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举措并不感兴趣。”

与OPEC+摊牌

这一最新进展发生在OPEC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决定不增产之前,尽管原油价格已攀升至多年高位,美国也施加压力帮助市场降温。

根据目前的产量计划,OPEC+将逐步将石油产量每月增加40万桶。他们预定下个月再见面。

“迄今为止,没有迹象表明OPEC+正在重新考虑其计划,”欧亚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标注日期为11月22日的报告中称。他们表示,石油消费国在OPEC+会议前大规模释放库存,可能促使该组织采取反制行动,导致“破坏性僵局”。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的抵消行动可能会导致波动性增加,导致油价上下波动,并增加不确定性。”

他们补充说:“这既不会缓解消费者价格压力,也不会给生产商带来所需的稳定性,以确保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可靠供应,目前全球经济仍在与百年一见的大流行作斗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