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国际能源署批评“人为制造油市紧张”!一场全新的、前所未有的价格正在酝酿?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主要能源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一些国家未能采取有益的立场来平抑不断飙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他批评能源市场存在“人为制造供应缺口”。

“事实上,我想强调的是,造成这些高价格的因素是一些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而在我们看来,一些国家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采取有益的立场。”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执行主任比罗尔(Fatih Birol)周三在一个新闻网络研讨会上说。

“事实上,目前市场的一些关键压力可能被认为是人为的紧张……因为在今天的石油市场上,我们看到近600万桶/天的闲置产能来自主要产油国,即OPEC+。”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能源分析人士正在评估美国承诺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遏制燃油价格飙升的有效性。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宣布,美国、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和英国将协调释放石油,这是此类举措的首次。

美国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其中3200万桶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交易,而1800万桶将加速之前授权的销售。

近几个月来,OPEC+一再拒绝美国增加供应、缓解油价的呼吁。

比罗尔说,IEA认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声明,承认油价飙升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负担。

“在经济复苏仍不平衡且仍面临诸多风险之际,这亦对通胀构成额外压力,”他补充称。

不过,比罗尔表示,他希望表明,这不是国际能源机构的集体反应。他说,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机构只在供应严重中断的情况下才会动用能源库存。

“一场全新的价格战”

今年迄今为止,由于需求超过供应,油价已上涨50%以上,达到多年来的高点。油价上涨背后的势头甚至促使一些预测者预测油价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尽管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这一观点。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一场新的、前所未有的价格战正在石油市场酝酿。”

“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已承诺向市场投放空前且相对可观的战略储备,以在大流行复苏之际平息高油价。”

Rystad Energy说,如果美国、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最早于12月中旬开始释放原油,那么最快下个月供应就足以超过原油需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