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拜登动作真快!美国石油探堪井数量创2020年4月以来新高 原油日产量快速提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报告表示,截至11月24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6座至569座,创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联合多国释放战略原油库存(SPR),除引起国际共鸣外,美国国内原油日产量也快速提升。

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7座至513座。探勘活动的增减会反映未来的石油产量,通常有3至6个月的落差,贝克休斯统计的探勘井是指为开发以及探勘新油气储藏所设的钻井(钻机)数量。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6座至467座,为连续第5周增加,同样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102座。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增加226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增加25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增加230座。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11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较前周增加10万桶至1150万桶。

作为美国最大产油州的德克萨斯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2座至273座,紧邻德州上方的奥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44座。

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83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49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4座至27座。

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德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迭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2座至280座。

美国联合多个主要消费国释出原油储备希望降低油价成为油市的焦点。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11月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介绍中国原油储备释放工作表示,作为全球的主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愿与各有关方面就维护市场平衡和长期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赵立坚表示,中国长期致力于保障自身能源供应安全,建立了独立完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以及採取其他维护市场稳定的必要措施,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赵立坚指出,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费国采取释放储备行动,以应对市场波动和变化。中国正在与有关方面,包括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希望通过沟通和协作,确保石油市场长期平稳运行。

韩国政府23日表示,将与美国等协商后,再确定具体释放规模、时间和方式等细节,预计释放规模将与此前韩国和国际能源署(IEA)之间的国际合作持平。

此前,韩国政府在2011年曾根据国际能源署的要求释放了4%的国家石油储备,达到346.7万桶。有分析人士由此认为,此次预计也将释放韩国储备总量的4%至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