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欧佩克+被指责在全球油气市场制造“人为紧张”空气 能源市场关注其对SPR发布反应 油价微跌 分析师表示:交易缺乏明确方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5日)美国感恩节假期,油价在交投清淡中下跌。投资者关注主要产油国如何应对美国主导的旨在给市场降温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此前欧佩克表示,计划中的协调释放储备可能会扩大明年初预期的原油过剩。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36美分,跌幅0.46%,报78.03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下跌7美分,跌幅0.09%,报80.98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过去一个月,由于美国总统乔拜登鼓动主要消费国对能源价格上涨做出反应,原油价格整体下跌,但周二(11月23日)宣布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计划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导致价格重新上涨。国际能源署指责沙特、俄罗斯等主要能源生产国在全球油气市场制造“人为紧张”,敦促欧佩克+加快恢复供应。

市场对于发布SPR的反应的预测意见也是存在分歧的。花旗集团表示,OPEC+可能会坚持其1月份每天增加40万桶的计划,因为减少供应将削弱该组织通过稳定石油市场来提供公共利益的主张。然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表示,该联盟将暂停加产,以缓冲需求逆风。

PVM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随着欧佩克+与主要消费国之间的断层线变得越来越明显,六个消费国的举动肯定会导致市场余震。”

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欧佩克咨询机构预测,如果主要消费国在两个月内注入6600万桶石油,那么1月和2月的市场过剩将分别扩大110万桶/天,分别达到230万桶和370万桶/天。

Lipow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表示,由于发布时间仍不确定,交易缺乏明确的方向。

利波说:“鉴于美国的假期和(交易)量清淡,我认为市场正在消化我们所看到的发布消息,并想知道可能会看到OPEC+的什么反应。”

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尽管美国、日本、印度和其他国家决定释放紧急石油库存,但OPEC+并未讨论暂停其石油产量增加。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