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决定增产!7月和8月日增64.8万桶 高盛欢呼“入手能源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日),欧佩克+举行会议,讨论在7月和8月向市场增加约60万桶石油,高于最近几个月的43.2万桶。

欧佩克代表最终决定,同意在7月和8月增产64.8万桶/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打开水龙头,是一个重大转折。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组织一直顽固地坚持其逐步增加月度供应的计划,即使在该组织的主要成员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市场被打乱,能源价格飙升。

到目前为止,卡特尔在大多数会议上都避免讨论这场危机,说这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不是市场问题。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每个成员都必须批准对欧佩克+协议的任何修改,以允许更大的石油生产量增加。

油价在美东时间上午8:30下跌1%,但在会议开始前,油价从低点反弹。会议结束后,美东时间9:35,布伦特原油日内涨幅达1.00%,报116.93美元/桶。WTI原油向上触及116美元/桶,日内涨1.06%。

来自欧佩克+的任何额外供应增加可能只来自几个国家。只有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拉克拥有大量的备用产能,最快可以在7月进入市场。

至于其他成员,从尼日利亚到安哥拉,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实现其产量目标。而自乌克兰被入侵以来,由于西方的制裁、运输困难和一些传统客户的拒绝,俄罗斯的产量已经大幅下降。

总部设在英国的交易平台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辛普森(Matt Simpson)在新闻发布后的一份说明中写道:“虽然这不是一个直接的承诺,但沙特阿拉伯[已经]似乎向西方抛出了一块橄榄枝。”

辛普森补充说:“这将受到西方领导人的欢迎,因为通货膨胀以及通货膨胀预期,仍然高得令人瞠目结舌,而且各国央行试图提高利率,以避免其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来自白宫的政治压力可能导致了沙特的政策转变。知情官员称,此前华盛顿和利雅得进行了一系列外交行动,美国高级官员最近几周前往沙特促成协议的达成。《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意识到供应短缺的风险,“失去对油价的控制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作为欧佩克的实际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尚未看到石油市场出现真正的短缺。随着今年油价的飙升,它迄今无视华盛顿要求加快增产的压力。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因为全球经济在大流行病的复苏中重新开放,推动对原油的需求。

高盛表示,现在是时候成为能源股的选股者了。

此外,《华尔街日报》援引不具名的欧佩克代表的话报道,欧佩克+的一些成员也在考虑是否将俄罗斯从石油生产协议中暂停。欧佩克代表担心俄罗斯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它抽出更多原油以冷却飙升的石油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