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月报】Omicron的影响“温和且短暂”! 明年前3个月石油需求将多110万桶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佩克(OPEC)组织于周一(12月13日)大幅上调了全球明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的预测,因为它预计omicron变体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将是短暂的。

该组织现在认为,2022年前三个月全球石油消费量为9913万桶/天,比上个月的预测增加了110万桶/天,当时对omicron可能扩散的悲观情绪,引发外界猜测欧佩克可能暂停其增产计划。然而,欧佩克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在12月2日的会议上决定坚持原计划,将1月的产量配额增加40万桶/天,其中,约有25.3万桶/天分配给OPEC的13个成员国。

欧佩克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疫情管理的改进和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将使得]经济活动和交通运输量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与此同时,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omicron变体的影响预计将是温和而短暂的。”

对于2022年全年,欧佩克预测全球平均需求量为1.0079亿桶/日,而2021年的需求量为9963万桶/日,这两个数字都比上个月的报告高出约20万桶/天,其中大部分的需求上调来自亚洲。

欧佩克表示:“此前预计在2021年第4季度出现的复苏,有部分已转移到2022年第1季度,接下来2022年第二季度将实现更稳定的复苏。”

但数据仍显示,2022年初原油将供过于求,尽管额度比以前小。所谓的欧佩克原油需求第一季度为2789万桶/天,第二季度升至2831万桶/天,第三季度则是2954万桶/天,第四季度是2958万桶/天。

如果该组织及其盟友继续每月将配额提高40万桶/天,那么欧佩克的产量将超过第一季度的需求,也可能超过第二季度的需求。然而,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几个国家的产量远低于配额,因此产能越来越集中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科威特,如果需求如预期的那样恢复或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这可能会导致2022年下半年的供应紧张。

周一截稿前布伦特原油下跌0.7%至每桶74.63美元,已收窄11月底时经历的部分跌幅,并在12月上涨近9%。美国原油期货则下跌0.7%至每桶71.17美元,本月上涨8%。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