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维持增产计划!不会为制裁俄罗斯“买单” 油价恐将飙升至难以遏制地步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佩克及其盟友周四(5月5日)决定坚持适度增产,认为不能将俄罗斯供应中断的责任归咎于该产油集团,并称中国的疫情封锁威胁到需求前景。

周四欧佩克+举行在线会议上,坚持其逐步打开石油龙头的路线图,同意在6月份每天增加43.2万桶,该计划是要通过这些定期的增加来恢复在2020年大范围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的削减。

欧佩克+“无视”西方国家关于加速增产的呼吁,同意将6月份的产量目标提高43.2万桶/日,这与现有计划一致。这种谨慎的做法将加剧全球能源紧缺,预计石油和由其制成的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这些更高的能源价格将使全球通货膨胀恶化,侵蚀消费能力。

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预计,如果欧盟27国批准制裁俄罗斯石油的提案,全球市场可能在六个月内损失多达200万桶。在失去其最大的石油客户欧洲之后,俄罗斯的产量预计将下降。

欧佩克已经向欧洲官员明确表示,卡特尔不会增加产量来弥补俄罗斯石油的损失。而美国多次要求欧佩克提高产量,但在与华盛顿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沙特也一直抵制这些呼吁。

今年的油价上涨了40%以上,然而,Rystad Energy公司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ornar Tonhaugen说:“更高的价格可能就在眼前。石油市场还没有完全对欧盟石油禁运的可能性进行定价,因此,如果欧盟石油禁运被表决成为法律,夏季的原油价格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美国油价周四上涨,在欧佩克+会后上涨1.2%至每桶109.01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43%。同一时间,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1.7%,至每桶111.81美元。

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周三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19美元,比一年前上涨1.29美元。用于卡车和农用设备的柴油比一年前上涨得更多,上涨了2.34美元,达到每加仑5.43美元。

在欧洲,税收占加油站价格的比例较大,那里的司机也在支付更多的费用。在德国,汽油价格平均为每升1.95欧元,或相当于每加仑7.77美元,而柴油价格一直在每升2.02欧元,或每加仑8.05美元。

Enverus Intelligence Research的董事Bill Farren-Price在欧佩克+周四的会议之前表示:“2021年中以来欧佩克的稳步增产似乎已经失去动力。随着对俄罗斯的制裁加码,供应风险也在上升,该组织稳定油价的能力正在消失。” 

大宗商品分析师Sankey表示:“预计油价将在110-115美元/桶区间。原油价格上涨会带来巨大的影响,并激怒人们。政府对石油公司收取暴利无能为力,任凭市场摆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