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大宗商品>正文

无惧俄罗斯“断气”威胁!七国集团财长确认计划对俄天然气实施价格上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日)七国集团联合声明称,七国集团财长确认计划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价格上限。七国集团财长表示,还将制定有针对性的缓解机制,以确保脆弱和受影响的国家保持进入能源市场的机会,包括俄罗斯。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五表示,欧洲需要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她还呼吁采取措施,从电力供应商通过天然气危机获取的暴利中分一杯羹,用这些钱来支持弱势的民众和企业。

欧洲受能源危机影响最大

据塔斯社1日报道,根据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及塔斯社计算的数据,截至夏末(8月31日),欧洲的天然气价格飙升了近3倍,达到每1000立方米约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8月31日证实,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因部件接受例行检修,当天起暂停输气,且一停就是3天。这意味着从8月31日1时至9月3日1时,不会有天然气输入德国。

报道指出,俄气此举导致莫斯科和布鲁塞尔之间的经济战升级,欧洲一些最富裕国家出现衰退和能源配给的可能性上升。

德国

据报道,德国全国天然气储备率目前为83.26%,在10月1日前即将达到85%的目标,但该国警告称,除非企业和家庭大幅削减能源消费,否则在11月1日前将难以实现95%的目标。德国8月通胀率达到近50年来的最高水平。德国家庭将面对更高昂的能源账单,预计下月消费者情绪将连续三个月创历史新低。

不仅是德国消费者日子难过,德国企业也面临窘境。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31日报道,德国制造企业正在停产,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

意大利

因能源价格飙升,意大利众多服务业企业也面临倒闭。据路透社8月31日报道,商业游说组织意大利企业联合会当天表示,未来10个月约有12万家意大利服务业企业可能会倒闭,导致37万人失业。

该组织说,今年意大利服务业企业的能源账单总额将在330亿欧元左右,是2021年的三倍。

西班牙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31日报道,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飙升,加上西班牙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采取的节能措施,导致对木柴、壁炉等一些家庭供暖替代方案的需求呈现不寻常的增长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