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液化天然气库存增加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能源危机稍缓但仍需警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液化天然气库存和进口不断增加,欧洲天然气价格出现了下跌。与此同时,欧洲地区的领导人继续寻求缓解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的方法。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已满90%左右,高于去年,但仍低于2019年10月和2020年10月的库存。

与此同时,欧盟正在考虑对天然气价格实施临时限制,避免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官员们将考虑什么样的机制。工业界担心,在欧洲需要取代通常来自俄罗斯的石油供应之际,这种干预可能会阻碍对欧洲的石油供应。

自6月以来,欧洲国家通过增加液化天然气的逐月流入增加了天然气库存。据彭博社情报称,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今年可能会增长45-50%。但BI分析师Talon Custer和Patricio Alvarez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液化天然气可能只能替代来自俄罗斯的约30%的管道运输。

受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俄罗斯对欧洲地区的天然气出口已减少到原来水平的一小部分。尽管仍有大量天然气通过乌克兰运输至欧洲,但其他路线已经停止,包括通往德国的关键的北溪(Nord Stream)管道。

Inspired Energy在一份市场报告中表示:“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帮助下,欧洲国家可能不得不在2023年夏天重新补充天然气存储,他们将更加依赖进口液化天然气。”

一个比预期更冷的冬天将加速天然气储存设施的消耗,使欧洲大陆更加脆弱。天气预报公司Maxar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10月下半月欧洲西北部的气温将出现下降。

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一度下跌9.8%,截至阿姆斯特丹时间上午11时30分下跌6.8%,至每兆瓦时163.75欧元。英国天然气价格下降了9.7%。下个月德国的电价也出现下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德国今年冬天的天然气消费量可能比去年减少20%。即便如此,“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可能都只能勉强避免定量配给,”他们补充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