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能源价格高企!欧盟委员会将提出天然气"修正机制",抑制价格飙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将于周五(11月11日)向27个欧盟成员国提出一项天然气"修正机制",旨在抑制价格飙升,但并非许多成员国所寻求的明确价格上限。

欧盟一直在天然气价格上限问题上采取拉锯战,严重的能源危机推动通胀达到创纪录高位之际,十几个欧盟成员国呼吁采取各种形式的市场干预措施,从而降低天然气价格。

但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荷兰和欧盟执委会(EU executive Commission)表示,设定上限可能会吓跑供应商,影响天然气消费的动机。

一位跟踪讨论的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委员会向欧盟国家表示,对欧洲主要基准价格天然气期货市场TTF设置“全面硬性”上限,几乎无法以结构性方式降低价格,同时还会带来法律和供应风险。“风险大于收益,”这位外交官表示。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在与27个国家驻欧盟特使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欧盟委员会将概述有关“市场修正机制”的想法,这相当于TTF的“价格走廊”。

这位官员表示:“我们不会因为设定低于市场的固定价格而危及供应安全,就像我们在全球竞争液化天然气(LNG)所做的一样。”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补充说:“这样就为价格的走势创造了一条通道,希望能减少波动。”

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周三表示,周五欧盟执行机构将向27个成员国“提交价格修正机制的关键内容”,然后是“完整的立法提案,越快越好。”

包括波兰和比利时在内的一些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寻找一种有效的工具,从而明显降低失控的价格,这些国家对欧盟委员会的提议感到愤怒,认为该提议没有达到它们想要的上限。

欧盟能源部长将于11月24日举行会议,希望通过更多缓解能源危机的政策,包括加快对可再生能源的许可,在欧盟启动联合天然气采购,从而制定新的价格基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