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考虑小幅减产每日100万至150万桶,减小对原油市场的影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佩克 正在考虑将原油日产量上限削减至多200万桶,不过对全球供应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

与会代表表示,欧佩克可能在周三(10月5日)开会时讨论减产规模,可能达到每日100万至150万桶的小幅减产。一位代表说,根据现在的讨论,到目前为止,限制措施将使用现有的基准来衡量每个国家的贡献。

一些成员国的产量已经远远低于官方配额,它们可以自动遵守新的配额,而不必限制产量。这仍可能是欧佩克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就大幅减产达成一致以来的最大幅度减产,但对全球石油供应的实际影响可能远小于总体数字所显示的水平。

石油部长们周二抵达维也纳时对他们的意图守口如瓶,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拒绝置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发言人Suhail Al Mazrouei表示,欧佩克将在审查其技术委员会提供的市场数据后做出决定。

如果欧佩克及其盟友明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同意按照这一规模削减产量,将反映出欧佩克对全球经济在货币政策迅速收紧之际正在放缓的担忧程度。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布伦特原油一度飙升至125美元/桶以上。在此之后,油价一直在下降,使得沙特阿拉伯、俄罗斯、阿联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的经济收入有所减少。

大规模降息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又一次冲击,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在与能源驱动的通胀作斗争。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呼吁增加石油产量,美国总统拜登今年早些时候访问沙特阿拉伯,希望达成新的石油协议,并最终在11月中期选举前降低美国的油价。

拜登从欧佩克 得到了一些让步,欧佩克承诺在7月和8月加速增产,并承诺在9月将名义供应量增加10万桶/天。欧佩克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根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上月欧佩克的日产量增加了23万桶,但产量将从10月开始下降,今年晚些时候甚至可能进一步下降。

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每月举行一次在线会议,预计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安排面对面的会议。油价暴跌可能是促使欧佩克政策改变的原因,各方需要进行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面对面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